慢性病防治

如何遠離慢性病

How You Can Prevent Chronic Diseases

「慢性病?應該離我很遠吧?」

此刻我們對健康充滿信心,但是慢性病來的悄無聲息,「感官上的不適」無法提前預警疾病的到來、往往已經罹病。其實,已有科學工具可以幫助我們評估慢性病風險,提醒我們及早注意、採取行動。

「慢性病會找上我嗎?」

依據2017-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,18歲以上三高盛行率為:高血壓27%、高血糖11.1%、高血脂26%。相當於每四人,就有一人罹患慢性病。另外,2018年研究顯示,三高慢性病病人後續發生中風及心臟病的風險,皆比一般人高出至少一倍。

簡便的科學工具:慢性疾病風險評估平台

輸入健康資料,馬上得知風險等級

前往評估平台(https://cdrc.hpa.gov.tw/),手邊準備一份健檢報告,花費五分鐘、輸入各項檢查數值。系統將評估您10年後的患病風險分級,並為您提供正常值建議,以及後續追蹤的行動方針。此平台由國健署提供,適用年齡層為35至70歲,其他年齡層僅供參考。

四步驟預測患病風險:

下載專區:慢性病須知

健康新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