胃癌篩檢服務

防治胃癌,從主動篩檢開始

~ 開放預約中 ~ 

本院自2024年1月24日起開辦 胃癌篩檢服務——幽門桿菌篩檢自費450元、免掛號費、非侵入性的檢查,於服務時間攜帶健保卡前往 1F大健康中心,即可參與。

胃癌主要危險因子——幽門桿菌

胃幽門桿菌是世界衛生組織及國際癌症研究機構認證的一級致癌物。跨世代的追蹤研究發現,幽門桿菌感染是造成胃癌的主要危險因子。

您經常感到胃部不適嗎?

其實,胃炎、胃潰瘍、胃癌來自同一種壞菌——胃幽門螺旋桿菌(以下簡稱幽門桿菌)。幽門桿菌是少數可以存活於胃部的細菌,除了會造成慢性胃炎、消化性潰瘍外,最嚴重還會導致胃癌。根據流行病研究,高達 90% 的胃癌和幽門桿菌感染有關透過篩檢及根除幽門桿菌,可大幅降低胃癌的發生

想知道自己是否有感染,有哪些方法?

  • 有症狀如您有症狀,建議至一般內科進一步評估。
  • 無症狀如您無明顯症狀,欲知是否感染又不想做侵入性胃鏡檢查,本院有提供非侵入式的篩檢方式,即<幽門桿菌糞便抗原檢測>,安全又快速。

胃癌篩檢服務: 幽門桿菌糞便抗原檢測 

1. 篩檢方式: 使用採便管蒐集糞便,將檢體放入套管內,親送至本院。

  • 篩檢優點:非侵入性、採檢簡便、費用親民

2. 篩檢費用:  450元  (免掛號費)

3. 服務時間:  週一至週五  上午 10:30-12:00 / 下午 13:00-16:00

4. 報名方式:  

或 現場報名 : 有相片的身份證明文件 (如健保卡、駕照、身份證),至 1 樓大健康中心,年滿18歲且目前無腹瀉症狀即可接受服務。

更多篩檢資訊請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