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醫學門診: 參加者現身說法

參加者/Iris

改變了自己及家人飲食的習慣,帶動全家擁有健康新生活

透過醫師的推薦,我參加飲食健康管理門診,這是一對一個別化的諮詢服務,記得每個星期二下午為期八周內容有:

1.醫師診療及諮詢服務抽血檢查及身體組成分析

2.營養師一對一諮詢指導、家庭飲食評估

3.八周通訊軟體線上諮詢服務

我是乳癌病人,慶幸自己有定期健康檢查,疾病在很早期就發現,手術後定期返院追蹤即可。由於想要改善身體的狀況,讓自己有更強的免疫力,看到這個內容覺得是為我量身訂做的,於是就馬上報名繳費,從第一次檢查的數據,看到自己居然糖化血色素偏高,很多數據也偏高,很擔心害怕!經過醫療團隊及營養師耐心的說明,才了解飲食健康管理的重要性

接下來就是每日的飲食日記,可以拍下三餐的內容上傳,使用網路通訊軟體,會很快收到醫療團隊的關懷及營養師的建議,真的很佩服這樣的互動,讓自己知道如何均衡飲食的搭配。

而我第一個挑戰就是喝水,因為以前嫌麻煩,每天最多只喝水600cc,跟營養師討論後,早上一起床就要開始執行喝水的計劃,分配時段,而且喝水不是一口氣喝完,要慢慢地喝才對身體好,我真的很認真執行,發現開始愛上喝水,而且身體變得比較沒有負擔。

透過營養師專業指導,每餐會要求要有菜肉飯均衡,多吃天然食物,也知道因為自己長期愛吃非常甜的水果,甚至把水果取代蔬菜,又不喜歡運動且喝水喝得少,才導致血糖過高,知道自己的健康問題後,相信自己只要適度調整可以更健康。

經過八周的專業諮詢,門診抽血後很開心看到自己的數據都下降了,而且改變了自己及家人飲食的習慣,帶動全家擁有健康新生活,真的很感謝醫師的推薦,還有醫療團隊、趙營養師及淑媚護理師用心的為我們的健康把關,也提供專業化的指導,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來上課,也期待下一期可以報名有運動跟營養指導的全方位課程。

*原文刊登於2022/05《和信醫訊vol.15》前往原文